開放時間:週二~週日 09:00~17:00
休館日:每週一(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天)、農曆除夕及初一,全天不開放。
※休館日遇臨時性變動調整,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回到首頁

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

【活動報名】艾婕音的動手指、做手紙



等待了一整年
員山變裝-「艾婕音的動手指 做手紙」不必再等待
動手紙做手紙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經歷了春夏秋冬365天的淬煉,員山森林生態館在滿一週年後換了新裝!不是只有員山森林生態館能變裝,您的居家也可以發揮環保巧思而煥然一新!
       美國紙藝術家艾婕音(Jane Ingram Allen)為員山變裝之後,邀請大家一起動動手指、做做手紙,認識生活中常見到的植物,用友善環境的方式取材,再經由烹煮、清洗、擊打等過程,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手工紙,讓手指在每一個與紙漿碰觸的過程中,以最貼近自然的心情發揮生活美學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作手紙吧!加入你的創意與巧思,作出僅屬於你的專屬的自然藝術品,做個兼顧藝術生活與愛護大自然的環境藝術家!


主辦單位: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
承辦單位: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
活動對象:國小以上親子及一般大眾。
活動日期:2010年3月27日(六)及2010年3月28日(日),共兩梯次。
活動時間:13:00~17:00。
活動地點:員山森林生態館(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)
活動名額:25人/一梯次,即日起額滿為止。
活動費用:免費
(參加活動者每人須繳交500元保證金,全程參與者活動完畢後即退還。)



※本活動採線上報名方式報名,請先下載活動簡章詳閱說明後,再填寫線上報名表。

下載活動簡章

線上報名




員山森林生態館
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
聯絡電話:03-9224307
傳真電話:03-9229302
服務信箱:ys.service@eeft.org.tw
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推文分享......

4 則留言:

  1. 用不同的東西做出來的紙會不一樣嗎?如果沒辦法到現場參加,部落格上會看得到你們用了哪些植物,做出來的是什麼樣子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近期會在部落格介紹一些Jane用不同植物做出來的各式紙張。有些纖維較多的,紙質就會比較紮實。纖維較少的,相對的做出來的紙韌性就沒那麼好,手作紙還可以加入自己的創意,例如加些小花小草讓它更美麗喔!

    動手指做手紙活動目前正在熱烈報名中,
    如果當天真的不巧無法參加,又很想知道這些植物跟紙的有趣關係,請密切注意我們的blog喔!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要報名已額滿了,所以可以現場參觀時也可寫感想到部落格嗎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以的,當然沒問題。
    e紙寫紙的活動一直持續到五月,
    期間非常歡迎您有空來員山館參觀紙藝裝置!
    當然別忘記把您的心得寫在部落格上並寄連結回來給我們喔~

    回覆刪除